選自吳淡如"離開我的你幸福嗎?"書中的經典名言

 

剛開始的情投意合,都是戀。

戀是容易的,愛則要經過千錘百鍊。-吳淡如

 

任何承諾都一樣,在我們說「我永遠愛你」的時候,

大都千真萬確,真心實意。

後來,變的不是承諾,而是人心。-吳淡如

 

有愛,遇到愛的難題,常只是一時停電;

不愛,碰到愛的阻難,即陷入萬古無明的洪荒。-吳淡如

 

太會找浪漫的男人讓女人覺得靠不住,有浪漫天份的好男人卻又不多。

女人與其怨聲載道,不如自己搞浪漫。-吳淡如

 

我們希望被愛,但不能因此變成一個因愛受苦的人。-吳淡如

 

不要將性視為「抓住他」的手段,妳要用來抓住他的,

不該是每個女人都有的「性」,而是妳自己的獨特性!-吳淡如

 

愛情有時候也只是人生的一種化妝品。

沒有情人的吻當脣膏,你還愛自己嗎?-吳淡如

 

愛情是美麗的,盟約是美麗的,婚姻也是美麗的,

端看你用什麼態度對待它。-吳淡如

 

在愛情的國度裡,總是隨處可見教人難以抉擇的掙扎。-吳淡如

 

戀愛的意義,在增進情人彼此之生活;

婚姻的意義,在創造此後和諧之生命。-吳淡如

 

愛情絕對不是百分之百的純果汁,

除了愛,總會再加上責任、或某些負面情緒。-吳淡如

 

沒有一個迷宮沒有出口,沒有一段愛情沒有出路。-吳淡如

愛,不是恨的不在;是對那人正負感覺的總和。-吳淡如

 

真正的盟約,不是說來給情人高興,

而是刻在別人看不到的地方--自己的心頭肉上。-吳淡如

 

如果愛情會生病,那麼,爭吵可能是發燒,

多疑可以算是精神病,外遇是偶發車禍,

而「不愛」是惡性腫瘤。-吳淡如

 

假愛之名的人,也有可憐的地方-

他們就是太看重自己可憐的地方,卻不想想情人可憐之處!-吳淡如

 

「個性不合」使愛情變色,

「味同嚼蠟」使婚姻變色,

人間更有無數個可能使各種諾言變色。-吳淡如

 

誰管真愛到幾時?對已覺年華如流水的人來說,

錯過比錯愛教人痛惜。-吳淡如

 

對戀愛來說,回憶彷如照妖鏡。

散時如能散的漂亮,那一段感情至少值得追憶。-吳淡如

 

刁難是愛情中最狡猾的字眼。

在愛情路上好像太順利,就不是一齣好戲。-吳淡如

 

「變」是愛情的常態。

我們唯一能做的,是改變我們對愛情的態度。-吳淡如

 

自己開心,才有能力讓別人高興。

一個沒有安全感的人所能供應的愛,也是殘障的。-吳淡如

 

愛是沙子,有些人是蚌殼,將它吞納,磨成珍珠;

有些人專把沙子放進眼睛裡,哭瞎了眼睛。-吳淡如

真正的愛情,要用真正的自我來談。

自我的缺點要靠時間與自覺逐步修正,

不是遮蓋起來就沒事。-吳淡如

 

愛情的悲劇其實是戀愛觀的悲劇。

戀愛失敗不會一生失敗,

但戀愛觀失敗,一生的戀愛都會失敗。-吳淡如

 

很多人有一見鍾情的感覺,

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和一見鍾情的人談戀愛,

因為一個巴掌拍不響,要兩情相悅才行。-吳淡如

 

愛情常使人不斷原諒來自愛人的虐待,

最後變成習慣,習以為常。-吳淡如

 

戀愛觀很重要,

如果你不想在人生中做個「外在成功,內在失敗」的人,

非有你的戀愛觀不可。-吳淡如

 

一個個性平衡健康的人,才有愛人的條件,

也才值得當愛人。-吳淡如

 

多疑這種脾性,不該用在愛情中,頂多能用在挑選對像時。-吳淡如

 

信任原來是雙方面的。只要有愛,就得耐心明白彼此對信任的定義,這才是愛情中最理性的邏輯。-吳淡如

 

人會變,愛情也會變,海誓山盟,

通常只在許下的那一刻準。-吳淡如

 

不成熟的人,不可能有成熟的愛情;

心裡有殘缺的人;不必期待完美的愛人。-吳淡如

 

戀愛當然很迷人,但如果沒有提昇它的層次,

只停留在男與女的吸引階段,再迷人也會變成索然無味。-吳淡如

 

『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』,還是人類最美麗的盼望。

承諾是小小火柴,有能力點燃生命中的希望之火。-吳淡如

 

愛一個人,應該給予支援,並讓他瞭解你真正的想法,

不要只想看清對方的一舉一動,卻不肯讓對方參與。-吳淡如

 

給予自由,就是給尊重,別讓愛成為一具綁手綁腳的網。-吳淡如

 

不要老是試探你的對象。

在愛情中自找麻煩的最佳方式,無疑是天天試探愛情。-吳淡如

 

你愛他,

不是因為你想證明他有多愛你,所以別為他找難題。-吳淡如

 

我是游游移移的風,你是不動的田野;

我是沙灘上的影子,飄忽一掠。

我是搖搖顫顫的葉,你是不搖的大樹;

你是星宿堅定不移,我是海洋。

你是永遠明亮的光,我是會消失的火焰,

你是深沉的樂音湧動,我只是一聲吶喊……

就算不再重逢,你還是我心中最固執的夢。-吳淡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