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0.jpg 

 

 

這一陣子,很喜歡閱讀勵志書籍及相關節目,也許是近半年人、事、物的變遷來

得太快,快得我來不及思考、迅速得我來不及回神,事情就這麼發生了!

就在我猛然回首時,才發現─  時間的沙漏已毫不留情地從指縫中溜過大半。

 

年輕時的我,脾氣直來直往、做事全憑直覺,我行我素地實在到了一個境地!

那時的我,以為─ 「我」永遠將會以這樣的姿態生存於這大千浮華世界!

經過歲月的洗禮,才明白,原來前輩的諄諄教誨是真的「吃過的鹽巴比我走過的

路多」這句話也不全然只是長輩們想教訓人的泛泛之語。

時間,是讓人長大的最佳良藥。

 

今天的你,開心嗎?

Are You Happy,Today

 

這本書是何權峰醫師的大作,他出了一系列的心理勵志書籍,我買了幾本閱讀。

何權峰善用詼諧的筆調及小故事隱喻,帶出激勵人心的氛圍。其實,勵志書籍上

的道理大家都懂,都是些尋常的、普羅大眾知曉的老生常談。

但,在閱讀的同時,彷彿有人和你同個情境似地、也彷彿自言自語似地自我投

射,這些正向的意念會更加烙印於我心,形成一股向上的無形力量。

這,是我之所以愛看勵志書籍的原因。

 

漆黑的夜裡,你是抱怨黑暗,還是仰望星空?

外面吹著風,你是抱怨風吹亂了髮,還是欣喜地讓風箏飛上藍天?

天空下著雨,你是抱怨地上的泥濘,還是開心地等待雨後的彩虹?

 

屝頁的開端,幾句簡單的文字,吸引著我─  閱讀。

 

與人競爭的時候─  放下抓住的,才能抓住其他的。

 

名利地位,人人都想得到,卻很少人想過,得到後自己會失去什麼…

 

有一隻烏鴉嘴裡啣著一塊剛從路上撿到的肉。當牠高興地翱翔在天空時,後面突然跟來一群烏

鴉,每隻都兇猛地攻擊牠。

最後,這隻烏鴉被迫放棄了口中的肉塊,這才得以脫身。而那些追逐者,又叫囂著撲向奪得肉

塊的另一隻烏鴉。

這隻放棄肉塊的烏鴉喘著氣說:「這下安寧多了,我現在擁有了整個天空。」─節錄文章

 

是的,擁有自己的一片天空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,但─ 當局者迷。

所以,才會有許多人深陷於迷宮中走不出去。

當我心情不好、遇到挫折時,勵志書籍真是我的心靈雞湯。

當事已成定局無法更改的時候,別難過也別灰心,引自詩人朗費羅的話:「總

之,在下雨的時候,我們能夠做的便是讓雨下吧!」

是的,在下豪大雨時,那─ 就讓它下吧!

朋友,

今天的你,開心嗎?

我很開心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