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謂淨化排毒減肥法,意思就是利用人體的四個部位,分別是腸道.膀

 

胱.皮以及肺部,來幫助人體排毒.腸道排的是大便,膀胱排的是尿,還有

 

你的皮膚排的是汗水,肺排的就是身體裡的廢氣.

 

   針對腸道清潔,吃酵素可以有效地幫助我们排便;要維持膀胱的正常排

 

尿,前提就是每天要先補足30c.c.*你的體重數(公斤)的水分;另外藉著

 

多運動.增加新陳代謝,幫助肺部排出二氧化碳.皮膚排汗.

 

   很多人很容易忽略掉喝水的好處.沒有水,身體無法進行迴圈代謝.能量

 

轉換的工作,神經.呼吸系統都會受到影響.一旦嚴重脫水,身體無法代償,

 

造成血管迴圈問題.血壓降低就可能痙攣.昏睡.乃至死亡.假設腎臟無水,

 

則更會造成腎衰竭,影響生命中樞的運作.

 

    我之前也是一個不喜歡喝水的人,尤其是沒有味道的水.但是後來因為

 

減肥,從我蒐集到的相關資訊,都充分顯示水分是人體不可缺少的體內物質

 

之一,尤其是當你要減肥的時候,水分更是不可少.

 

    多喝水最明顯的一個好處,就是幫助排尿.排尿是排毒,也是代謝.這對

 

正在減肥的人來說,是最需要的體內循環運動,所以喝水除了增加代謝率,更

 

可排去體內毒素.另外,多喝水也可以清潔腸胃,間接達到排便順暢的效果.

 

    既然知道了喝水有這麼多好處,但是又不喜歡無味道的水,該怎麼辦?

 

這時我就會多喝一點檸檬水!

 

    因為檸檬具有高度鹼性,所以它同時也擁有許多治療功效,例如止咳.化

 

等.而且它豐富的維他命C對於人體的血液循環.鈣質的吸收更有相當大的助

 

益,不但能夠預防癌症.降低膽固醇,並可克服糖尿病.高血壓.貧血.感冒.骨

 

質疏鬆症等疾病.

 

    加上我屬於寒性體質,所以我也會盡量喝一些熱的東西.喝熱的東西可以

 

讓身體變熱.促進循環.所以除了喝檸檬水以外,我也會喝一些花草茶.重點是

 

不同的花草有不同的功效,而且就像喝水一樣,它也可增加排尿次數.幫助皮膚

 

排汗,最終目的都是讓身體循環變得比較好.

 

    另外一個幫助皮膚排汗的方法就是泡澡,我覺得這個方法非常好用喔!像

 

我的新陳代謝不好,所以不容易發汗,通常在孕婦剛做完月子不能運動的時間

 

裡,還是需要想辦法促進新陳代謝,以及汗水的排泄,這時泡澡就非常適合,而

 

且很輕鬆愉快,能同時幫助壓力的抒解.

 

    排毒不是只有吃藥才可以解決,如果可以透過較為自然的方式,達到同樣

 

的功效,那就不要再去增加身體的負擔;反之,是要讓身體在減肥的同時,越來

 

越健康.

 

   

 

 

 

文摘自<<回到20---不老公主傅娟>>一書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